市河西區柳林街金海灣社區的義務紅招財方法娘站,正式對外開張納客,為全市大齡青年牽線搭橋。同時在社區組織下召開鵲橋會,但前來參加此次鵲橋會的90%以上卻是400多位中老年人,他們拿著照片、帶著資料,前來為家中適婚的兒女擇偶。

1日在鵲橋會現場,一群五六十歲的老人們正在忙碌著填寫報名表,渤海早報了解到,這些老人們大多都是從市內其他月下老人地方趕過來的,一些父母是一大早從大港、北辰、西青趕來的,為的就是讓義務紅娘們為子女覓知音。“我家女兒今年29歲了,至今還單身。她上班忙,四面佛沒時間來,我就帶著她的照片來了,先在這報個名,讓紅娘們給斟酌斟酌,有合適的就可以見見面。”“我這不也是嘛,開運孩子都挺大的了,他總是不著急,他不急我急啊,知道這能給介紹對像,打聽好地址我就趕過來了。” “我還是特意從大港趕來的呢。”正在桌子上填寫信息的老人們相互交談著。

渤海早報在現場看到,在一張小桌子前,坐著一位老人,她就是愛“保媒拉線”的月下老人朱姨——朱文秀,今年65歲的她,是居住在金海灣社區的一位平凡的退休職工。30多年來,朱文秀共為400余對男女義務牽線搭橋,其中150余對有情人已結為夫妻。

據了解,2008年金海灣社區成立社區居委會後,社區主任們便把朱文秀請到了居委會裡,為她專門提供場地辦公並成立了“金海灣社區義務紅娘站”,成立了紅娘組,協助朱姨,從而能夠幫助更多的青年男女結束單身。

“我們都是衝著朱姨來的,聽說柳林街金海灣花園社區有個義務紅娘,我們都忙著查路線,找地點。看見朱姨這麼詳細地詢問孩子信息,把孩子的婚姻大事交給她,我們做家長的踏實。”一位阿姨看見了朱文秀後說。

為了給大齡青年找好對像,朱文秀自學電腦,掌握網絡的使用技能,她開始利用高科技通信手段,為廣大單身的男、女青年“牽紅線、搭鵲橋”。現在每逢周一,在居委會都會看到朱姨在馬不停蹄地接電話、聊、發微博,將青年男女的相關信息進行傳遞。朱文秀告訴:“我喜歡牽線搭橋,當紅娘能體現我的人生價值。但現在都是孩子不急、急死家長啊,別說這相親大會都是家長頂替,就連平時網聊,也大多都是家長越俎代庖啊……”

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uyit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