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場特別的婚禮,婚禮低調而隆重。

  新郎是著名滅火器換藥的滑雪運動員,年薪百萬,新娘是北京一家文化傳播有限的老總,出席這場婚禮的嘉賓,很多都是名人,更特別的是,女方的父親,是一位實力派的老演員,在國內影響力很大。

  當司儀引導新人交換完戒指,並向雙方父母獻上“親情湯”走完所有程序後,這時,輪到父母向新人贈送結婚禮物。人們都睜大眼睛翹首期盼:這個有錢有名的父親,會送新人什麼禮物呢?

  新娘的父親從背後拿出一個早已消防公司准備好的“滅火器”套裝,鄭重地送給新人:“你是運動員,你永遠想贏,我祝賀你,你贏得了方方的愛心﹔你感動了愛神,愛神把你們引到今天,引到結婚殿堂﹔我也感謝你,讓我成為老丈人,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成為外公。祝賀你,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愛方方,幫助她。”他送給女兒滅火器,是希望二人婚後和睦美滿,不要因為一點摩擦影響感情,希望這套滅火器能讓二人在適當的時候“消消火”。

  這位出其不意的父親,就是國家一級演員、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常務副院長濮存昕。

  濮存昕作為一個過來人,他知道在婚姻中需要隨時“滅滅火”,特別是結婚初期是磨合期,兩個人原本性格各異,生活環境不一樣的人生活在一起,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不適,對對方的生活習慣、品性與為人處世之道總有相差,存在分歧,這時候,再相愛的兩個人也會維護自己的尊嚴而僵持不下,怒火中燒。如果這時沒有滅火器來滅一滅火,那麼隻會越來越僵。在吵架時,確實需要“滅火器”來滅一滅火,才不至於說那些狠話傷感情,也需要滅一滅火來多想想對方的好。

  想想當年我新婚時,母親經常在我耳邊嘮叨:“孩子,當他跟你吵架時,你別針鋒相對,他想吵時,你就冷一冷,等心態平靜了再跟他說,都一家人,啥事好商量。”每次吵架,當心中的火氣往外冒,母親的話就在耳邊回響,告訴自己,別發火,不出聲。他怒發沖冠卻見我一副不急不躁輕鬆的樣子,就怎麼也吵不起來了。

  這就是老媽送給我的隱形“滅火器”吧,而我恰當地用在婚姻中,結果我們的婚姻,七年來一直安安穩穩。送你一個滅火器,比送萬貫家財更用心。

  我想,每個人的婚姻都該配備一套滅火器裝備,在火星很小時就迅速撲滅,婚姻一定會幸福美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滅火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uyit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