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用對方負罪心理來挽回

  在感情出現危機時,很多人挽回愛情的方法會用“一哭二鬧三上吊”的方法去挽回愛情、挽救婚姻,竭盡全力誘發出對方的負罪心理。他們會描述兩人在戀愛時的濃情蜜意和琴瑟和鳴,然後苦苦糾纏,亦或是哭訴自己境地的悲慘,身世的可憐,讓對方對自己的情感冷漠產生一種負罪心理。

  迪爾邁情感挽回專家認為,這種方法的好處是:在情場上,如果對方是念舊情的,那麼往往還是會有回旋的余地,也能起到比較理想的效果。這種方法不好的地方是:過度的糾纏有時,令人心生反感,喚起對方的厭挽回女友惡心理。畢竟有“負罪感”誰也不好受。

  用虛榮心來控制

  一旦感情不盡如人意,有些人會用自我貶低、處事卑微的方式來喚醒愛人的心,讓對方覺得自己駕馭了另一半,掌握了感情的主動權,以達到情感挽回的目的。他們會百依百順、千方百計的讓對方不忍心對自己不好。

  迪爾邁情感咨詢專家認為這種方法的優點是:利用人“欠債還錢”的心理,用“感情債”來獲取愛情的保障,“對人好,總會感動Ta吧”,“如果Ta明白除了我,沒人會對Ta那麼好,Ta就不會離開我了”,對於情感的挽回和婚姻的挽救有時是挽回男友有一定效果的。

  但同樣的這種挽回愛情、挽救婚姻方法的缺點是:自我價值容易丟失,也很容易得到對方的鄙視,短時間內的討好,可能有效和合術,但長期這樣,不僅壓抑自己感情,也會變成真的低三下四的行為習慣,是不利於情感挽回和婚姻挽救的。

  首先,在情感挽回、婚姻挽救中要想對方尊重你,你要先尊重對方,你要先吸引著對方來愛你,人際關系中有“自我價值保護原則”,核心就是期望對方認可自己,以體現“自我價值”,這對感情的穩定和維持穩定長期情感是非常必要的。

  其次,有衝突時不一定要分出你對我錯,這時一定要換位思考,先設身處地地從對方所處的位置和情境去思考問題,體察對方的深層需求,不是“以自我為中心”去單純的看待問題,要清醒理智地思考及相互理解才能挽回情感挽救婚姻。

  第三,感情挽回夫妻、戀人之間發生矛盾以後,即不要一味地抱怨、爭執,也不要一味地冷戰,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都應該用一些不同的調解方式“嬉笑打鬧”著解決問題,盡量不要傷到感情或是給感情留下隱患,為以後的情感挽回,挽救婚姻帶來阻礙。

  第四,即使對方錯了,也要以寬容為主,戀人之間並沒有什麼大是大非的問題。我們都不是聖人,行為舉止或多或少都有不恰當的時候,沒必要對對方的一點點行為舉止過分嚴苛,這對我們維持感情穩定及情感挽回是有極大的幫助的。

  第五,適度的距離產生美。從心理角度看,距離太小會令人不舒服,覺得太“擁擠”了,適當遠一點就會多一點距離感和獨立性,多一點心理自由,多了機會去感受對方的美好,情感挽回,婚姻挽救就有了希望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挽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uyit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