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。膠厚(膠位)

  塑膠產品的膠厚(整體外塑膠零件殼)通常在0。80-3。00左右,太厚容易縮水和產生氣泡,太薄難走滿膠。

  大型的產品膠厚取厚一點,小的產品取薄一點,一般產品取1。0-2。0為多。

  膠位要盡可能的均勻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局部地方可適當的厚一點或薄一點,但需漸變不可突變,要以不縮水和能走滿膠為原則。

  一般塑料膠厚小於0。3時就很難走膠,但軟膠類和橡膠在0。2-0。3的膠厚時也能走滿膠。

  2。加強筋(骨位)

 塑膠加工 塑膠產品大部分都有加強筋,因加強筋在不增加產品整體膠厚的情況下可以大大增加其整體強度,對大型和受力的產品尤其有用,同時還能防止產品變形。

  加強筋的厚度通常取整體膠厚的0。5-0。7倍,如大於0。7倍則容易縮水。加強筋塑膠射出的高度較大時則要做0。5-1。5的斜度(因其出模阻力大),高度較矮時可不做斜度。

  3。脫模斜度

  塑料產品都要做脫模斜度,但高度較淺的(如一塊平板)和有特殊要求的除外(但當側壁較大而又沒出模斜度時需做行位)。

  出模斜度通常為1-5度,常取2度左右,具體要根據產品大小、高度、形狀而定,以能順利脫模和不影響使用功能為原則。

  產品的前模斜度通常要比後模的斜度大0。5度為宜,以便產品開模時能留在後模。

 射出加工 通常枕位、插穿、碰穿等地方均需做斜度,其上下斷差(即大端尺寸與小端尺寸之差)單邊要大於0。1以上。

  4。圓角(R角)

  塑膠產品除特殊要求指定要銳邊的地方外,在棱邊處通常都要倒圓角,以便減小應力集中、利於塑膠的流動和容易脫模。

  最小R通常大於0。3,因太小的R模具上很難做到。

  5。孔

  從利於模具加工方面的角度考慮,孔最好做成形狀規則簡單的圓孔,盡可能不要做成復雜的異型孔,孔徑不宜太小,孔深與孔徑比不宜太大,因細而長的模具型芯容易斷、變形。

  孔與產品外邊緣的距離最好要大於1。5倍孔徑,孔工程塑膠與孔之間的距離最好要大於2倍的孔徑,以便產品有必要的強度。

  與模具開模方向平行的孔在模具上通常上是用型芯(可鑲、可延伸留)或碰穿、插穿成型,與模具開模方向不平行的孔通常要做行位或斜頂,在不影響產品使用和裝配的前提下,產品側壁的孔在可能的情況下也應盡量做成能用碰穿、插穿成型的孔。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druyiti1 的頭像
druyiti1

機械之家

druyit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